熱電偶檢定爐測試溫度點及恒溫控制

經過實驗研究表明,在熱電偶檢定爐溫度的上限、下限以及中間溫度點上,溫場分佈的測試結果基本是一致的,因此在實際測試過程中,可選擇一個測試點測試檢定爐的溫場分佈性能,這樣可大大減少測試的工作強度。

選擇測試溫度點應該結合溫度檢定爐的最高工作溫度、相應熱電偶檢定校準時對檢定校準溫度點的要求等多方面來綜合考慮,一方面以滿足熱電偶檢定、校準的要求,另一方面盡可能最大程度地避免使用在檢定爐上限工作溫度上,以減少對檢定爐的損傷。對於鉑銠10-鉑熱電偶檢定爐和廉金屬熱電偶檢定爐,測試溫度點可選擇在1000℃;對於鉑銠30-鉑銠6熱電偶檢定爐,測試溫度點可選擇在1300℃。

接通檢定爐的電源,將爐溫控制在測試溫度點附近,要求爐溫偏離測試溫度點不超過5℃。一般情況下,對於貴金屬熱電偶檢定爐,當溫度達到測試溫度點並保持恒定30min以上且爐溫變化不超過0.2/min時,可開始測試檢定爐溫場性能;對廉金屬熱電偶檢定爐,當溫度達到測試溫度點並保持恒定40min以上且爐溫變化不超過0.2/min時,可開始測試溫場性能。

測試過程中,需要移動標準熱電偶測試溫場分佈,將移動標準偶測一個位置移動到另一位置後,應穩定2min以上使熱電偶與所在位置達到熱平衡後方可進行測量。

 .
請輸入電子郵件信箱
訂閱 退訂

 

 

 

 

 

昶特官方LINE上架

ID:@ycx6275q

全新網站改版上線

 

7
您是第 拜訪者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  電話:886-2-28203405  傳真:886-2-28203406,28270646
昶特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1 ATLANTI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