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壓力錶壓力感測器的選擇    

壓力感測器的種類繁多,其性能也有較大的差異,在實際應用中,應根據具體的使用場合、條件和要求,選擇較為適用的感測器,做到經濟、合理。

數位壓力錶壓力感測器的主要性能參數

1  額定壓力範圍

額定壓力範圍是滿足標準規定值的壓力範圍。也就是在最高和最低溫度之間,感測器輸出符合規定工作特性的壓力範圍,在實際應用時感測器所測壓力在該範圍之內。

2  最大壓力範圍

最大壓力範圍是指數位壓力錶感測器能長時間承受的最大壓力,且不引起輸出特性永久性改變。特別是半導體壓力感測器,為提高線性和溫度特性,一般都大幅度減小額定壓力範圍。因此,即使在額定壓力以上連續使用也不會被損壞,一般最大壓力是額定壓力最高值的2-3倍。

3  損壞壓力

損壞壓力是指能夠加在感測器上,且不使感測器元件或感測器外殼損壞的最大壓力。

4  線性度

線性度是指數位壓力錶在工作壓力範圍內,感測器輸出與壓力之間直線關係的最大偏離。

5  壓力遲滯

壓力遲滯為數位壓力錶在室溫下及工作壓力範圍內,感測器輸出與壓力之間直線關係的最大偏離。

6  溫度範圍

壓力感測器的溫度範圍分為補償溫度範圍和工作溫度範圍。補償溫度範圍是由於施加了溫度補償,精度進入額定範圍內的溫度範圍。工作溫度範圍是保證壓力感測器能正常工作的溫度範圍。

 .
請輸入電子郵件信箱
訂閱 退訂

 

 

 

 

 

昶特官方LINE上架

ID:@ycx6275q

全新網站改版上線

 

7
您是第 拜訪者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  電話:886-2-28203405  傳真:886-2-28203406,28270646
昶特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1 ATLANTI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