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測量物件與環境確定壓力校驗儀感測器類型

 

壓力校驗儀的核心部件為感測器和電路,而感測器則是決定性能指標的關鍵。

由於感測器在原理與結構上千差萬別,如何根據具體的測量目的、測量物件以及測量環境合理地選用感測器,是在進行某個量的測量時首先要解決的問題。當感測器確定之後,與之相配套的測量方法和測量設備也就可以確定了。測量結果的成敗,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感測器的選用是否合理。

1)根據測量物件與測量環境確定壓力校驗儀感測器的類型

要進行—個具體的測量工作,首先要考慮採用何種原理的感測器,這需要分析多方面的因素之後才能確定。因為,即使是測量同一物理量,也有多種原理的感測器可供選用,哪一種原理的感測器更為合適,則需要根據被測量的特點和感測器的使用條件考慮以下一些具體問題:量程的大小;被測位置對感測器體積的要求;測量方式為接觸式還是非接觸式;信號的引出方法,有線或是非接觸測量;感測器的來源,國產還是進口,價格能否承受,還是自行研製。

在考慮上述問題之後就能確定選用何種類型的感測器,然後再考慮感測器的具體性能指標。

 .
請輸入電子郵件信箱
訂閱 退訂

 

 

 

 

 

昶特官方LINE上架

ID:@ycx6275q

全新網站改版上線

 

7
您是第 拜訪者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  電話:886-2-28203405  傳真:886-2-28203406,28270646
昶特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1 ATLANTI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