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力校驗儀示值誤差測量不確定度評定

測量方法

由上一級壓力標準通過比較法直接對壓力校驗儀進行校準。將壓力校驗儀的壓力輸入口連接到上一級壓力標準活塞式壓力計的壓力輸出口,根據液壓靜力平衡原理,作用在活塞下端面上的力與砝碼的重力相平衡,活塞壓力計產生的壓力經傳壓介質作用到壓力校驗儀上,壓力校驗儀的示值誤差等於壓力校驗儀示值與活塞壓力計產生的壓力值之差。

類比測量物件:壓力校驗儀

測量範圍:(0~4MPa

準確度等級:0.05

最小分辨力:0.0001MPa

標準器:活塞式壓力計

測量範圍:(0.1~6MPa

準確度等級:0.02

測量方法:採用流體靜力平衡的方法測量

測量環境條件:

溫度:20.2

相對濕度:68%

測量不確定度的來源主要有:

1)測量重複性(如校驗儀零點漂移、壓力源波動、示值波動以及測量過程中的其他隨機因素等)對被測壓力校驗儀的影響。

2)被測壓力計分辨力的影響。

3)測量環境溫度對標準器和被檢校驗儀的影響。

4)測量中當標準器與被測校驗儀的取壓口不在同一水平面時,形成的標準與被測參考平面高度差修正不完善的影響。

5)標準裝置中的標準器引入的測量不確定度分量。

測量重複性引入的不確定度,可以透過在重複條件下連續測量得到的一組資料列,用A類標準不確定度的方法得到。資料列可以選取一些有代表性的點,在重複條件下連結測量得到;也可以通過在全量程範圍進行多個迴圈測量來獲取。

 

測量中當標準器與被測壓力校驗儀的取壓口不在同一水平面時,形成的標準與被測參考平面的高度差將造成測量誤差。該項測量誤差可以通過人工干預得到消除和修正,當不能完全得到消除和修正時,修正不完善對測量不確定度的貢獻應充分考慮。

 .
請輸入電子郵件信箱
訂閱 退訂

 

 

 

 

 

昶特官方LINE上架

ID:@ycx6275q

全新網站改版上線

 

7
您是第 拜訪者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  電話:886-2-28203405  傳真:886-2-28203406,28270646
昶特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1 ATLANTI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