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壓力校驗儀最大允許誤差應滿足量傳比

在數位壓力校驗儀使用過程中,不能僅看它的準確度等級,更應該計算其最大允許誤差是否滿足量傳比的要求。引用誤差與量程有關,同樣等級的校驗儀,由於量程不同,其最大允差會相差很大。

注意控制技術指標的影響

現在許多壓力校驗儀都帶有自動控制功能,其控制原理、控制方式、控制計量性能是有很大差別的,其控制技術指標對測量結果的影響應引起大家的注意。在使用數位壓力控制器時應分析其自動控制性能、技術指標對測量結果的影響。

測量環境的影響

對測量結果影響較大的環境因素有:環境溫度、濕度,電磁干擾,空氣流動,大氣壓力的變化等。在各種因素中溫度的影響是最大且最為普遍的,幾乎對所有感測器都會有影響。使用中的數位壓力校驗儀環境溫度與濕度要符合使用說明書的要求。

其他問題

對於電池供電的可擕式、掌上型數位校驗儀,還須注意電池電壓的影響。當電池電壓偏低或過高時,都有可能帶來額外的誤差。因此,為保持良好的工作狀態,應保持電池有足夠的電量。

有些校驗儀還與當地重力加速度有關,這往往被忽視。大多數測量時與重力加速度無關,但由於壓力感測器的種類很多,原理各異,有些校驗儀確與當地重力加速度有關。不同的放置方式(水準、傾斜)對其輸出壓力也有一定影響。

在使用中,更應按時做好期間核查工作。壓力校驗儀不像活塞壓力計和液體壓力計那樣,運行不正常很容易被發現,所以要定期查核。用活塞壓力計或液體壓力計做定期查核標準,結果更可靠。

使用數位壓力校驗儀應對以上問題加以重視,計量檢定與校準人員應養成良好的工作習慣,檢定與校準的實驗室應嚴格執行相關規定,並建立技術資料檔案,包括使用的說明書、出廠的檢定(校準)證書及歷次的檢定(校準)證書、使用維護操作手冊(說明書),每一台校驗儀都應該建立上述技術資料檔案。

 .
請輸入電子郵件信箱
訂閱 退訂

 

 

 

 

 

昶特官方LINE上架

ID:@ycx6275q

全新網站改版上線

 

7
您是第 拜訪者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  電話:886-2-28203405  傳真:886-2-28203406,28270646
昶特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1 ATLANTI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