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化儀錶的分類

 
檢測與程序控制儀錶(即自動化儀錶)分類方法很多,根據不同原則可以進行相應的分類:
例如按儀錶所使用的能源分類,可以分類氣動儀錶、電動儀錶和液動儀錶;
按儀錶組合形式,可以分為基地式儀錶、單元組合儀錶和綜合控制裝置;
按儀錶安裝形式,可以分為現場儀錶、盤裝儀錶和架裝儀錶;
隨著微處理機的蓬勃發展,根據儀錶有否引入微處理機(器)又可以分為智慧型儀器表與非智慧型儀器表。根據儀錶信號的形式可分為類比儀錶和數位儀錶。
   檢測與程序控制儀錶最通用的分類是按儀錶在測量與控制系統中的作用進行劃分,一般分為檢測儀錶、顯示儀錶、調節(控制)儀錶和執行器四大類。
檢測儀錶根據其被測變數不同,根據化工生產五大參量又可分為溫度檢測儀錶、流量檢測儀錶、壓力檢測儀錶、物位檢測儀錶和分析儀錶。

 

 

 

 

 

 

 

 

 

 

 .
請輸入電子郵件信箱
訂閱 退訂

 

 

 

 

 

昶特官方LINE上架

ID:@ycx6275q

全新網站改版上線

 

7
您是第 拜訪者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  電話:886-2-28203405  傳真:886-2-28203406,28270646
昶特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1 ATLANTI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