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環境下壓力感測器的養護辦法

 

    壓力感測器應用的環境不同,保養措施肯定是要採取不同的措施的。比如高溫環境,腐蝕性較高的環境,強電磁場,粉塵、潮濕,易燃、易爆環境等如何來進行對壓力感測器的保護。

     1)確定壓力感測器使用的溫度環境什麼樣,高溫環境容易使感測器塗覆材料熔化、焊點開化、彈性體內應力發生結構變化等問題。對於在此環境下工作的感測器應當選擇耐高溫的感測器;如高溫熔體壓力感測器此外,條件允許的情況下還須加有隔熱、水冷或氣冷等裝置。

     2)在腐蝕性較高的環境下工作的感測器,如潮濕、酸性會使壓力感測器的彈性體受損以致導致短路等影響,在這種情況下應使用外表面進行過噴塑處理或採用不銹鋼外罩的產品,這種處理後感測器的抗腐蝕性和密閉性比較好。

     3)在強電磁場影響下,容易使壓力感測器輸出紊亂。遇到這種情況,應加強感測器的遮罩性能,使其不受電磁環境影響。

     4)粉塵、潮濕容易對壓力感測器造成短路等影響。在這種環境條件下應選擇密閉性高的感測器。不同的感測器使用的密封方式各不一樣,之間的差距也很大。 通常用到的密封方式有密封膠充填或塗覆;橡膠墊機械緊固密封;焊接和抽真空充氮密封等等。從密封效果來看,焊接密封最好,充填塗覆密封膠最差。所以,在室內乾淨或者乾燥條件下工作的感測器,可以使用塗膠密封的感測器,而針對一些在潮濕、粉塵較高的條件下工作的感測器,則應當使用膜片熱套密封或者膜片焊接密封、抽真空充氮的感測器產品。 

     5)易燃、易爆環境不僅會對壓力感測器造成永久性的傷害,而且還會對人員和設備造成威脅。所以,在這種環境下工作的感測器防護等級應該盡可能高,最好選擇防爆感測器,從密封性,防暴強度等方面綜合考慮。

 .
請輸入電子郵件信箱
訂閱 退訂

 

 

 

 

 

昶特官方LINE上架

ID:@ycx6275q

全新網站改版上線

 

7
您是第 拜訪者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  電話:886-2-28203405  傳真:886-2-28203406,28270646
昶特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1 ATLANTIS. All Rights Reserved